close

前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就是關於圓點應該怎麼經營的問題

雖然最開始,我們以一個輕鬆愉快的方式開始,就是喜歡畫畫喜歡手作的初衷

但漸漸地,就發現想給來上課的人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,不論是內容或者上課方式

雖然我們兩位老師都有多年的手作與繪畫教學經驗,但我還是在這過程中不斷地找尋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式

從技巧開始,到不同課程的體驗,有壓克力畫與刻章

但後來發現遇到的瓶頸就是,有更多的課程其實需要的不僅僅是「 一堂課」的時間

當然我們有最初簡單的課程,提供給一次性的課程體驗

但是也有想要學不同東西的學生,慢慢地我們的時間性被侷限住了

 

不斷的反省與更新之後,我陷入的焦灼的狀態

總覺得想要有更豐富的內容,但又被時間限制住

想要有突破,也同樣被時間限制了~(人生好難)

加上,總有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環繞

「畫圖不僅僅在畫布上...」

我參考了許多同行的經營方式,也看了很多人畫作的表現

後來我發現我不想僅僅只是提供在畫布上的作品

想在其他東西上也有用途,更應用在生活中「可被使用的」同時也讓人覺得美得像藝術品

於是釉下彩瓷畫的念頭產生了,花了許多時間了解與學習,再加上自己的本身對繪畫的理解

融會貫通之後,就開始了瓷畫的道路

 

IMG_0232.HEICIMG_0237.HEIC

 

 

 

IMG_0405.JPG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我真的覺得人生中有很多解釋不了的巧合

就像我開始接觸手刻章,也是因為刻了之後發現太有趣了,手都停不下來的一直刻章

非常享受在刻章的每一個平靜的時刻,去感受刀子的深淺,與每條線的蜿蜒。

然而,接觸了釉下彩瓷畫後,我也一樣停不下來了

在素坯上一筆一畫的,透過不同的技巧去畫,雖然不同於壓克力畫與油畫,堆疊、層次的表現方式也不同

記得第一次畫的時候是手捏盤,當時覺得特別好玩,自己做了一套盤子根筷子架與碟子

窯燒出來看到成品後,就愛不釋手加上成就感爆棚阿~

從此就愛上了瓷畫,以及釉下彩 (真的愛得很快~)

 

IMG_0257.HEICIMG_0406.JPG

 

「我就是那個畫了還想再畫的那個人。」記得當時與點點老師這麼說著。

所以我就投入到釉下彩瓷畫的世界了,畫著畫著越來越喜歡,

在畫的過程我發現,原來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畫,小到小朋友的腳丫子畫

到馬克杯、西餐盤組、花盆、盤子、磁磚.....等。真的太多了~

本來發了個宏願我每個都要畫一個系列呢~

 

IMG_0351.JPG

IMG_0407.JPG

 

也有人問我,「老師,你什麼時候會開瓷畫課?」

老實說,我現在也在重新想著上課方式,不論瓷畫、壓克力畫、手刻章

因為我們台中工作室離市區比較遠,目前市區也是跟咖啡廳一起合作,時間和方式上有很多要溝通協調

然而彰化工作室也在籌備中(只有一個人,真的會有點分身乏術) ,畢竟不是富二代,我們都有正職的工作在維持生活

工作室,是我們的詩和遠方,透過手作與繪畫來培養生活中的小確幸

 

所以上課方面,等我規畫好了、完整了,自然就會跟大家通知啦~

愛你們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